Wednesday, November 01, 2006

椰汁黑糯米糖水

Black Glutenous Rice Sweet Soup with Coconut Milk
Category: Dessert
Style: Chinese
Difficulty: Easy
Portion: Serves 8

Ingredients
2 cups 黑糯米
4 liter 水
8 – 12 oz 冰糖
適量 椰漿

Procedures
用一大鍋,燒熱水至沸騰。加入黑糯米,再煮滾後,改用中火,煮至糯米稔身,湯也濃稠,約半小時。此時,應只剩下約八杯份量。
若已煮至乾水,糯米仍然未稔,可以加入少許水再煮。
加入冰糖,煮至溶化,便可盛在碗裡。
如想冷吃,雪凍才吃亦可,但要酌量增加糖的份量,因雪凍後,糖水會顯得較淡。
吃時加入適量椰漿。

Tips
此食譜如果再煮至更乾身,便成為黑糯米糖漿,可以加在豆腐花或刨冰上食用。
冰糖的份量,可按個人口味增減。
如果沒有冰糖,亦可用砂糖取代,但份量要較冰糖為少,因為砂糖比冰糖甜。

1 comment:

Hong 阿豐 said...

嗨Alan Yu,

看到你的黑糯米糖水,和你分享我的桂圆黑糯米糖水 http://hongkitchen.blogspot.com/2008/07/black-glutinous-rice-dessert-with-dried.html ^^